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

搞什麼部落格!?

其實部落開了之後,嚴格來說,除了之前花時間轉貼舊文章及亂糊弄幾篇不像話的之外,基本上,都用來 update 火箭的消息。

火箭消息怎麼會在我這麼私人的部落 update ?原因很簡單, facebook 不能圖文並茂(就是類似論壇功能一樣,可以一點文章一點圖片一點影片這樣搞成一篇),加上許多論壇不支援高素質圖片上傳,老是要我降低圖片品質 upload。所以,就直接用我沒怎麼用的部落開 update 了。

為什麼不選擇開一個新的部落?專門放火箭消息?因為……老子懶惰。每天記一大堆的各式各樣的密碼,開啟、log in 各式各樣的網頁、論壇、網站、 facebook……老子腦殘。會承受不了這種壓力,我會選擇性的忘記……所以,就用這麼爛的藉口去搞了這樣的事情出來了。

話說回來,部落格的功能到底還在不在?答案是肯定的。

facebook 雖然也有網誌功能,但是相比起部落的隱私性及活用度,facebook 這方面未能取代。但是也有許多部落人開始討論,很多人因為有了 facebook ,開始忽略部落,不只是讀者忽略,連許多部落寫手也開始轉移陣地了。這是不是好現象?我也無法評論。只能說,facebook 對 blog 的影響,還是不小的。

話又說回來,我好久沒逛部落了,看來,找個時間,update 一下其他人的部落格才行。

沒有留言: